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八年级生

九零年代出生的我,今年十八岁..
是完成中学生涯的一年...
也代表着将会有几万到几十万的年轻人步入社会,
抑或升学到学院或是大学...
也证明着这个社会再次注入了新血..
在社会旧人士上会怎样看待这一次的新血呢?
是一如以往的,新来新猪肉?
而新生代会给社会旧人士什么感想呢?
则要看这一代的教育是如何的..
我这一代的父母,基本上都是上四十岁..
年轻时,都挨过苦..
生了孩子,都将自己挣到的钱放在孩子身上..
苦挨了,生活也渐渐步入小康或富有..
孩子在父母挨苦时,因为年龄还小,
再加上父母有钱都放在了孩子身上,
对钱的概念,都是觉得垂手可得~
现在,看到十八岁的,
有钱的,就是一辆新车..
小康的,就一辆二手..
油钱,父母给..
父母并不担心孩子乱乱花钱,而是担心孩子不够钱花..
这代表着教育的失败?
还是父母的过于溺爱?
还是时代的改变?
我不懂..只是懂我这代人..
在上一代人的保护下长大,
没受过什么挫折..
没吃过什么苦..
没试过自己养活自己..
台湾称作草莓族..
要怎样在出社会时,遇到问题也不会手忙脚乱...
要怎样在面对挫折时,重新的站起来..
要怎样面对着社会上的人事关系..
别以为在看戏里的不会出现在自己身上..
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太多了..
一种米样百种人~
我,是否是其中之一呢?

1 則留言:

  1. 哈哈
    原来草莓族是讲着这类的人
    我不懂哪一次看杂志
    买了 结果它内容是讲草莓族
    然后我又不懂什么是草莓族
    然后整本杂志都看不懂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