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星期天的时候,在学长家大家一起吃晚饭..
吃完饭后的一段时间,和一个学长吵架了,
过后我和他也没有交谈了,眼神也互相的逃避..
回家后,一直回想着为什么会吵起架来?
是我做得不对吗?还是我忍耐度到了极限了?还是那天心情不怎么好?
这种一直涌现的想法过了一天还是一样,没有停止..
直到昨晚要去买过冬的东西时,
我们又像没发生过吵架一样,一大班一起去买东西了..
而我昨天想的东西都抛诸于后了,
但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当着没有事情而有些人却耿耿于怀呢?
今天,我班上的香港同学到我家吃饭,
我室友女朋友,就因为之前那一班香港同学在吃完饭后聊天讲到她..
而且有一个人讲了一些让当事人事后听到就很不爽的话..
连今天吃饭的时候都直接出去,不要吃我煮的bak ku teh~~
本来嘛,都是香港人还搞得这样僵..
那个讲的同学的确讲话的时候有时有点太过..
但也可能是讲者无意,听者有心吧??
像我本身平时也是会一时口快,不小心讲错东西了~
但也不会搞到这样僵啊@@
谁是谁非,我也不知道,
两边都是同学..
其实我本身还好,我室友做夹心饼干..
这样又何苦呢??
现在才第一年第一学期,搞到这样子以后要怎样==
haiz,难道就不能一觉起来,
就好像以前这样有说有笑吗??
一切都是因为那一时之气吗??
朋友,不都是要互相体谅的吗?

3 則留言:

  1. 当觉得大家的说话语气都在提高时,能否尝试让自己先走开或先选择不出声。。。
    因为往往吵架时说所的都是气话,而且双方都肯定听不进耳。。。

    吵到最后最会让大家的关系变僵。。。
    先让自己冷静并且好好地思考要怎样表达正确的意思给对方。。。

    谁是谁非很难去判断,旁观者的我们惟有选择聆听。。。

    也许不只是一时之气,可能本来就存在着隐形的问题,只是这个一时之气当成了导火线。。。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一定少不了体谅,凡是都是当就好啦,过分的体谅就变成了一种纵容。。。。

    回覆刪除
  2. 是啊~~所以过后我们都没说话了,
    哈哈,别整个心理学家这样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