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早上的时候考了细胞生物学的期末考..
终于是修好了第一学期的第一课,
其他的3课都将在五个星期内一一结束..
在这个五个星期内要准备好三个期末考,
再参与考试,这学期就结束了...
回家的日子仿佛已经不远了^^
但在离家的几个月来还是没能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读书..
什么因素导致我没能十分努力的读书,
我一直都不懂,我只能对我很有兴趣的书可以一直的读下去,
但现在我却做不到这一点..
十分的懊恼现在的自己并不是为将来的我打好什么基础..
课堂上的努力和课后时间的慵懒形成对比的情况..
一直不断地给自己借口..
不断地对自己宽恕,不断地对别人严格几乎是每个人的基本特质,
我这种人就是需要一种力量不断鞭策着我,
才能继续的前进..
我不能过目不忘,更不是个天才,
但是至少我现在一直所做的,就是要为以后的生活一步一步地做打算..
在没能过好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就别想生活中多哪些奢侈品..
我已经是到了自己要懂得为自己未来着想的阶段,
父母并不能照顾我们一辈子,
况且以后我们还有照顾父母,妻子,儿女...
我不想以后长大了还有父母的担心,
我不希望我拿到毕业文凭的时候我的心依然是空荡荡的,
更不想以后看诊面对着质疑我无法站稳我的专业的立场,
既然关系到我以后人生的重要阶段,
我知道了后果那为什么我还不去阻止这种事情发生??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