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今天是初九,也是拜天公的日子..
刚刚我从三楼拜完天公回来,
加上今天,还有十天又要离开马来西亚回到去南京了~
这次回去的心态会是怎样呢?
无论如何,将学业搞好依然是我最重要的目标..
近期,在自己的观察下..
对于筹办或投入某些活动的热诚严重削减,
那种以前在中华童军的冲劲已经被平淡的生活同化了..
总有一天我们会被社会完美的驯服,
庆幸我回到了平淡的生活?
还是现在已经遗憾不复当年?
影响着自己的,就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
在中国教我解剖的老师,曾经告诉我班一个故事,
最近看一本书让我想把这个故事写在这里..
有人曾经问过爱因斯坦,
您可谓是物理学界空前绝后的人物了,为何你还要孜孜不倦地学习?
爱因斯坦并没有直接的回答,只是让问的人画了一个小的圆圈还有一个大的圆圈,并说.
在目前的情况下,在物理学这个领域里可能我比你懂得略多一些,正如你所知的是这个小圆,
我知道的是这个大圆.然而整个物理学的知识是无边无际的.对于小圆,它的周长小,即与未知的领域接触面小,它感受到未知的东西少;而大圆与外界接触的圆周长,接触面大,所以更感到自己的未知多,会更加努力的去探索.
当是我听老师所说的感触很深..
回想起年少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敢说,敢做,敢为..
初生之犊不畏虎,有什么是值得去却步的??
但,是什么让渐渐年长的我不敢得去冲?不敢得去说?不敢得去为?
以前总是觉得吃一点亏,长一点智是值得的..
可是现在..
做什么都有点斤斤计较了..
是以往所做的被人当傻瓜?还是义务的做某些事情,却被别人冷言冷语..
为什么我非得接受人家的冷言冷语?
明明我曾努力付出过的,却沦为别人攻击我的用具..
可能这就是我的小圆,慢慢形成大圆了..
接触面广了,就自然会想得很多~
更明白了人与人之间,很多东西不都是绝对的..
绝大多数我写的东西可能是有点偏激,当并不代表全部人都是一样,
也有许多人和我一起努力付出过的,一起流汗,一起疯狂过的...
毕竟我所说的是少数人群,
希望不会让读这篇的人对人生产生了疑惑和我可以找回我的冲劲~!!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