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又到了离开马来西亚的时间.
往往离别的情感总会在最后一天不断的涌现..
这次的离去,应该是半年或一年后才回来了吧?
离去之际,
回想许许多多的事情总在无情的时间迅速变化,
思想之间的冲突也往往形成了漩涡,
冲击着人类思考的方式..
无论如何,决定的权利还是在自己手中..
回来了这一个月,看了一本不错的心理书,以及一本说话的艺术..
告诉我们生活中可爱的心理现象以及如何说话...
读了这些后,
突然了解了人内心的想法,是一件好事情吗?
很多时候通过观察可以察觉一个人的想法以及作风..
猜到了,推敲到的,
如果急于让对方知道你猜穿自己的内心恐怕会对你产生了一定的恐惧吧??
我老哥说了一句,很多时候懂得的事情还是可以装不懂,
因为不懂可能会对整个局势才趋向于自己.
大智若愚,另一种更高的层次..
现在我太年轻,太要表现让别人知道..
恐怕也得不到自己想象的效果吧?
一个是说话的艺术,一个是心理学..
两者之前有什么的冲突?还是火花?
说话的艺术净是一些美学,如何让别人接受你的说法..
以及有着比较粗面的心理对谈..
心理学则像一种潜意识控制着人类的反应..
相同的计划在不同的表达方式以及述说着的表现有着不同的结果..
细节,是心理战的重点..
我们都是人,人不是完美的..
总有些时候可以察探到,然后用引导或提问得到想要的.
人人都羡慕聪明的人..
可是,在多数情况下..
表现地十分聪明的人不能别大多数人接受..
反而十分聪明却有些缺点的比较容易让人接受..
我们不是完美,完美只是个目标..
人比较容易接受微小的失误,这样才觉得他也和常人是一样的,
会发错,也有平凡的一面..
反之,没有缺点的,
往往会给人感觉到一种深不可测或咄咄逼人的感受..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十分奥妙,
有些事情的却是要在经历过了才懂得..
要不断的体验,
因为唯有亲身体验,才能懂得最深.
人生或许是这样没那么简单,或许是我想得太多..
但这也未免是一种脑力激荡的方法,
世界的定律并不着重于对于错,
只在于对与错过后的利益.
既然在某些情况下不能百分百的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利益..
对与错的界限,就会变得模糊..
因为利益,才是他们奋斗的目标,
在利益冲突的面前,
我的对与错会变得模糊吗??
会,因为我并不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