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仿佛,回不去早睡的时候,
夜幕的降临随着时间的流逝更为安静,
hope i can sleep on time everydays.
and finally,my graduation ceremony will be on jun 23,
just 1 more month my uni life will end, and it'll be more challange in future,
this two weeks will only revision nonstop until last exam.

其实睡不着其实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只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没什么事情做,也没什么人可以聊天实在是内心空虚至极,
再多的回望没未来的稳定与转变以后也只是再回望
越是在乎的东西却越是抓不紧,
人心这种东西是在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记得以前有段时间看书看得比较多的时候,
那段时间自己一个人住,
晚上上课回到家也没电脑网络,
甚至电话也只能播播歌,
那段时间没有自己的想法,没有自己对未来的期望,更没有朋友会知道我那时候的状况。
每天睡觉前只是看书,
看累了躺在床上看着星空,
手机播着刚出道的神木与瞳,
一天一天的找寻自己。
寻找自己未来的路。

距离那时候现在已经是六年后,
这是我学习中医的第六年,
在中国的第五年,
每每回想自己成长最多的时候就是那段最难熬的时候,
在现下面对的困难我也不会有太多的迷茫,
有时候在压力下的坚持才能让自己蜕变,
越安逸,
越危险...

当父母过度疼爱或者没有正确教导自己孩子的时候,
孩子自小跟不同的大人学习,却心中无道,
越是如此越容易极化,
不懂到底哪里是界线,什么是可为什么不可为,
许多人认为发生这样的事情是社会变了,
对!社会是变了,但责任不是在它,
是形形色色的人组成了这个社会,
不要说社会变了搞得自己好像脱离社会的一部分似的,
在MH370事件以后话说我对东方的新闻失去了信心,
在这次新闻从细节剖解到最后有的没的,
到底这是否他都曾经经历过的,我们都不要去碰,要不然就容易走歪路,
这个逻辑我看到都觉得狗血了..

有人常说,
人最重要过得自己那关,
那对于每个人的关定义是否一致,
明显废话这个当然不一致,
但是否从小为人父母的都要为自己的孩子设置一道关,
不要再想不能输在起跑线,不能不出人头地,不能成龙成凤,
只想自己的孩子不做伤害人的,不毒不赌,
我觉得对当今东方社会的观念是一个比较难得想法,
但请记得孩子不是父母的傀儡.。
请设置一个关却不要为孩子铺好道,
这样孩子不懂几时要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