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对不起

突然有种想别人道歉的感觉..
尤其是我身边的人..
在这个环境里..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处事方式..
也会用自己的一套来对待他人..
或许我很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的方式是ok的..
但是回想起来,
有时的却讲话讲的有些心直口快..
要收回时却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别人心中的不高兴或许有时会流露在脸上..
但更多时候是我们自己不知道的..
这个世界是矛盾的..
正如古人把阴阳套在一切的事物上..
人生嘛,就好想一个小小的故事..
有个人种了一盆仙人掌,养在桌上..
有天不知怎么了栽到了椅子上..
当那人一个不小心坐上去了..
神经反射促使他跳了上来..
并不假思索地用手抓了自己屁股一把..
不抓还好,一抓还得了?
搞得满手都是仙人掌刺..
这已经够惨了..
结果他还用舌头舔手..
我的烦恼很像他..
一环接着一环的..
对着一个喜欢的人..
却总觉得自己做到好像不理会她的感受这样..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到这样..
或许我在乎她的感受吧?
更而让我反思对每个人所做过的一切..
是否有一个不小心过..
伤害了别人却不知道..
无聊的确会让人胡思乱想...
更让自己有股歉意..
无论是家人,是她,还是周遭的人..
都很想大声的说声对不起..
请原谅我以前做过弄到你不开心的事..
我不敢写保单以后都不会这样..
但是我会改变..
因为你们都是我心中重要的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