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criticize

批评,
一个具有贬义的词语..
但是在每个人身上,却有不同的诠释..
有着令听者讨厌,怨烦,过后仿佛自己以前所做的一切都已经给批评得一文不值..
也同时拥有述者的用心良苦,或则存心找架来吵得..
其中的就是看不顺眼现在的你..
但是有多少被批评得人听得入耳?
有多少的批评者能够完美的表达了他们想要的东西..
而且听者也清楚的了解..
不可否认的,不少批评者想借着语言的攻击将别人击垮..
也有不少人只是想出出心里的怨气..
却不知道,有时他们批评的,只是一面而已..
而且,多少人能确定自己是无过错的,
可以任意的批评别人..
人孰无过,任何人都会犯错..
你会,我会,大家都会..
为什么就不能表达好自己最真最真的感受呢?
有时,为了让别人了解自己的现况,
我们会有不同程度的批评,懒惰,整天无所事事,堕落诸如此类的..
但是有时的却会挑起了那人的神经..
反而搞僵了彼此的关系..
结果就生疏起来了,
本来生活中彼此就应该做借镜..
以发现彼此的过错还是怎么的,
可是关系搞僵后,你怎么了是你家的事..
我怎么了也不用你管..
就你过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
无论是师生,朋友甚而家人,兄弟姐妹..
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出现着这种现况,
原本出发点是好的批评,也披上了贬义的分类..
这个..是否我们世界缺少了聆听的能力呢?
我想跟你说的,你都听到了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