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5/5/08

死亡,是如此的陌生,
却又如此的接近我们的生活...
昨晚,听到我表弟驾摩托..却发生意外...
还好没危及生命..总之是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回到去学校,遇到如发..
说上次camping时载我们去的司机..在两天前驾摩托发生车祸去世了..
虽然他在我印象中,对他不是很深刻..
但他的和善,他的态度,确实是我对他最大的印象..
在没有任何考量,我为他的离去感到了惋惜..
愿离去的他不再有遗憾..
生命,可以是如此的坚强,却有如此的脆弱..
在面对着生离死别的生物,
无不为每一个生命的离去而感到伤感..
是看到了离去而想到了自己吗?
是自己为自己的感伤还是为每个生命...
每个生命都是珍贵的...
都不是用钱来衡量的...
每天我都是在使用着摩托这种交通工具..
来往家与工作...
面对着这些威胁..
我都防备着,深怕一个不小心...
就可能跑去黄泉走走...或是绕一绕..或是...
人总是要经过了才会害怕...
但我现在就怕了..
面对着生命的考验,我不会给与机会出现..
也会防备着机会的出现...
因为,我还爱着我的生命,家人,朋友..
我不可以因为自己一个人而搞到了全部人伤心...
因为我有了这个心态,所以我会去捐血..也会去想填器官捐献卡..
因为我不想在别人危急的时候..
却不够本钱..
一个人的生命,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
谁也没有权利,来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只有一个......





1857
0505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