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国民服役

已经给我忘记是第几届的国民服役...
在本人免于去服役时已渐渐给淡忘..
但,看到了报章上一直存在的国民服务新闻..
我不得不一直去注意这些新闻..
毕竟这一届大多数都是和我同龄..
和我是一样刚步出学校,对社会又迷茫,又感兴趣的一群..
短短的三个月也称不上磨练,
听今年第一批的也觉得没什么..
但,从第一届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十六个和我同龄..
对未来还有很多东西要做的...
却已经撒手人环..比更多人抱着遗憾离开..
不是因为天灾..
如果不是突然跑出一个国民服役..
或许这十六个有血有肉的人..
也不会无端端失去最珍贵的生命..
也不会令苦苦养育他们十多年的父母哭断肠...
再多的赔偿,也抵不过十多年来的亲情...
这种痛苦,决不是别人可以tahan的...
最可笑的是,竟然短短的三个月,跑出一个怀胎十月来...
无不令人对国民服役的医学完全没有信心..
自小,听别人说,每一个流星的坠落...
就代表着一个人的离开...
一个个的人命...
在掌权者面前,不足一提...
也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流星坠落..
更多与我同龄的...失去了珍贵的生命..
仿佛,掌权者根本不重视这些生命..
生命,在掌权者的手上..
即可以是珍贵,也可以是低贱..
为失去生命的人哀悼..
为每个流星的坠落默哀...





0100
10/5/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