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天灾

最近,翻开报纸的..
都是写着有关四川大地震的新闻..
电视上播着的,都是一样...
每个画面,每个照片,无不令我眼泛泪光...
5月12日的早上,每个学生都怀着开心的心情去上课..
每个人早上,都做着千篇一律的东西..
但,过后却变得不一样了..
一个7.9级的大地震,
震散了多少个家庭,震碎了多少个人的心...
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过去繁荣的现象变成了现在的死寂..
多少个人,多少个生命,被埋在瓦砾当中...
与死神作拉锯战..
看到了这样的画面...
心中不禁沉重了...
像他们中国的导播一样..
为何我们看到这样的新闻,
眼泪会在眼眶中打转...
脑筋好像在抽蓄..
因为,大家都对这个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
里面埋着的人..
都是炎黄的子孙..
在这个灾难,看到生命被摧残..
也看到了人性...
原本我要到四川报读中医学的..
但最终没去到..
我老爸讲还好我没去到..
但我对我老爸说,如果我在那边没有事...
我也要去帮忙...
尽一份力..
现在看到亚洲的另一面...
缅甸,一个由军政府控制的一个国家...
在经过纳尔吉斯风暴的洗礼过后..
政府第一件事却不是去拯救灾民..
却在搞着他们一早准备好的公投..
在接受了国际的抨击后却依然我行我素..
把人民的命当着是蝼蚁般..
真的想知道他们是不是有脑的..
上万的生命等着他们的救...
他们却这样对待着这些还有一线生机的生命..
同一个时间发生这样的天灾..
没有人会这样想..
也没有人会想到..
看到亚洲两国对于天灾的态度...
我不禁疑惑,混淆...
人命,是这样的珍贵,又是这样的贫贱..
有谁会考诉我这个答案...




2237
1505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