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在这一年以来,
感觉到这blog荒废了不少,
这个习惯在去了中国后渐渐消失了,
原因自然是因为中国封杀了blogspot,youtube, facebook等网站,
虽然中国也有其他写blog的地方,
但作为一个思想交流,交友的外国网站被封杀,还能对于本身设立的东西有什么指望..
立场变得对立,而我依然坚持我所认为的。
刚刚在微博看到冯小刚导演说了一句话,
感觉挺深刻的..
:王朔曾说:中国人本来就穷身上的虱子还分三六九等。这话说得好,谁要舔着脸觉得自己是精英,那真不是一般的缺心眼。近百年来,咱们的精英发现过什么?发明了什么?全是山寨。幅员如此之辽阔人口如此之众多历史如此之悠久的民族对当代文明的贡献如此之小,举世罕见。所以说中国没有精英,只有鹦鹉

此话把中国不想展现出来的东西让全部人给看了,
我喜欢中国,是中国五千年的文化,
而不是庸俗地把五千年文化作为一个商标,
但大多数展现出来的却是如此不堪。
对于负面的东西,没有改正反而加以隐瞒。
对于真面的东西,如果有助于宣传泱泱大国的国威,
必加以渲染,只为制造一种假象,
用中医的话语来说,表里寒热不辨,急投反药,杀人于反掌耳.

但事情就如我所说的这样简单吗?
如果我看得如此透彻,我又何必去在意这些东西.
只因为我执著,执著于我所看到,想到的,
所以我才在这里写着,
如果我看开了,或许这个博客就真正的被我荒废了~
许多时候做人性格并不需要太凌厉,
持中庸之道为人,或许这个世界就会很美好=)


以上言论为个人看法,如果看得不爽就代表着你看得不透彻,别怪我=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