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时间总在眼皮下悄悄地溜走,
心情的矛盾也越来越激烈..
在离开家人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暂时失去了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个元素..
性格上的关系以及当初对自己的约定,
在外边过生活其实并不是很难过,
但无论任何一句马来文或者相遇故人,
心情也变得复杂起来...
这次回来,由于我姐姐在我的小学教跳舞,
籍着去看我姐姐教课,我回到了我的母校..
这次离上次回去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了吧?
回到去看着差别一样的摆设,一样的鼓笛队教练,
但更多的是无数的新面孔老师,以及一个个无邪笑容的小孩..
毕业了八年,这里已经不再属于我了,只有在记忆深处的回忆依然对这有着强烈的牵绊...
与之前教导过我的老师聊天,
对于我读中医她们有着过度的反应,
看来中医依然是一个比较神秘的职业...
与此同时,小六班主任问了我去中国的感想,
会不会有强烈的归属感..
这是我回到来后第一个人问我这个问题,
在此之前我看了这篇文章 http://blog.renren.com/share/290225427/2878840797
我相信出了外国的人,尤其是台湾和中国,
必能感同身受,土生土长的我们..
已经没办法和这个土地分割了..
没有了公公婆婆那个年代的辛酸,
没有了爸妈那个年代的刻苦,
有的只是我们这个年代的幸福..
而且中.国许多青年人出生,生活在文.革之后,
五千年的文化可以说在十年内变得坦然无存,
值得羡慕些什么?
是经济的起飞?还是满口仁义道德却继续控制着人民思想的政策?
每个人都有权力去追求想要的,
但并不能强求,
不择手段得到了,然后又怎样??
人生贵在于追求自己的理想,
但不是踩在别人身上往高处爬...
还有的是,最近看了一篇文章,
里面写着,
"我要你相信溫暖,美好,信任,尊嚴,堅強這些老掉牙的字眼。我不要你頹廢,空虛,迷茫,糟踐自己,傷害別人。
如果你已經20歲了,你真的輸不起了,別再孩子了--李開復"

认知自己所拥有的,你才懂得怎样创造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