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仿佛已经失去书写的能力了,
在生活上对某些事情有些想法的时候却在忙着,
每每想要写的时候脑袋却空空的..
已经不懂这样的情况发生了多少次了,
有时也会觉得很懊恼为什么不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
haiz,惰性..
如果自己不改变,何来成功之言..
有时有点怪责自己为何不能自我鞭策,
是环境以及身边的人影响?
还是这已经是本身的问题了?
选择去做还是被动的去做?
刚看完了九把刀 精确の失控 后,
这本书的序让我值得思考的地方..
如果可以回到以前,你拥有了从新选择的权利,
你会选择改变吗??
前提是,改变并不只有你本身会受影响,
这牵扯到身边周遭的人,
一个微小的改变足以像骨牌一样相连性的影响..
这,不是很有趣吗??

在两年前吧,当我依然还在马来西亚的时候经历了308大选,
我一度对马来西亚政坛有着很浓厚的兴趣,
但两年过去了,
神又是他们鬼又是他们,
我并不认为马来人和印度人有多难相处,而且,种族的不同也不代表着什么,
同样都是人,同样都会思考,为什么之间的间隙就这么大,
一直将华人置于损害他们利益的政坛人物,
难道不是罪魁祸首吗??
持着双重标准的有谁会服从??
我不明白,也不了解,
难道在他们眼中我们是不能和平相处吗?
在他们的思维上,我们就是这片土地的过客?
对不起,这片土地是我们的先贤一起努力争取的,
如果你们一直遗忘这个道理,可以到图书馆借马来西亚历史,或者回去随便一个中学拿sejarah来复习复习..
我们并不是索求,而是争取我们的权利..
最终,希望马来西亚可以一直和平相处,种族之间可以相互了解,因为我们都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
吸着一样的空气,喝着一样的水源,
我爱马来西亚!!